Saturday 9 May 2009

有为才有位,还是有位才有为呢?

这个题目成为福青团所主办辩论赛的辩题
正方为:有为才有位
反方为:有位才有为

最近,这个问题发生在我身上,纠缠了我很久。之前,当时我为大学预科班发文告让学生上诉时,有个人就问道:“你用什么身份来发文告?”。当时我就问自己难道发文告应该“有位才有为”吗?那些拿不到位子的人嘛是不用为社会服务?

既然有人这样说道,那“有为才有位”就不成要点了。
这次的公共服务局的海外奖学金JPA上诉就不发文告了。
那么应该由谁来为学生上诉呢?

如果是有位才有为立场,那就由上层领袖才能为民服务。
如果是有为才有位立场,那也应该是有了业绩才有位。

呵呵。有谁可以为我解答?到底是有为才有位,还是有位才有为呢?

1 comment:

陈志忠 Chee Tong said...

在组织里头,还有很多人是留在权威是一切的想法。。。